湖北省招生代码:C513

我校计算机学子获2018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高职组二等奖

发布者:招生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92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晓红 邓小飞)1015日,历时三个月的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总决赛圆满落幕。由我校计算机学院陈晓红、刘班老师指导,网络技术专业向雨、贺成林、丁兰兰3名同学组成的“小巨人队”闯进总决赛,勇夺高职组第5名,荣获全国二等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 C4)是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的科技类竞赛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大赛共设五个竞赛模块,“网络技术挑战赛”是其中一个模块。

此次挑战赛分本科组和高职组,吸引了来自于全国七大赛区130余所高校、737支队伍共3000余名学生参赛。高职组比赛内容紧扣应用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在给定的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或智能制造场景中设计与实现相应的网络应用、管理及服务系统,并要求有一定程度的开拓创新。

计算机学院认真准备、积极备赛,选派了陈晓红、刘班老师指导的“小巨人队”和“帽子队”,高曙光、李坤老师指导的“stark队”“C世界队”“防御课战队”共5支队伍参加选拔赛。最终陈晓红、刘班老师指导的“小巨人队”闯进全国总决赛,其他四支队伍获得选拔赛二等奖。

指导老师陈晓红坦言,本届大赛内容多,技术新,难度大,涉及网络安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智能网络等广泛的网络技术范畴,参加此次比赛锻炼了团队,开拓了视野。

网络技术教研室主任邓小飞表示,此次取得成绩是我校网络技术专业不断凝练专业方向,实施骨干专业建设,并与国际知名企业共建“思科网络学院”“华为ICT学院”“红帽学院”的阶段性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