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招生代码:C513

我校选手王昭君跻身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全国五强

发布者:招生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531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杨雪君)124日,45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全国“十进五”选拔赛在江苏省常熟市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参赛选手在常熟云裳小镇展开了激烈角逐。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子王昭君闯过重重关卡,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跻身该项目全国五强。

晋级45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全国五强的选手右二为王昭君)

本次时装技术项目选拔赛设有立体裁剪、衬衣制作、裤装制版、裤装设计、装饰设计5个项目。今年6月,我校选手王昭君凭借扎实的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赛区第一名身份代表湖北参加国家队选拔赛,最终入选国家队。

比赛现场

专注比赛的王昭君

在本次为期三天的全国“十进五”选拔赛上,选手们经过18个小时的比拼,全力争取最终的5个晋级名额。成功晋级的王昭君将稍作休整,与其他4位入围选手前往广州集训,并将参加20193月初在北京基地进行“五进一”选拔赛,优胜者将登上2019年俄罗斯喀山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

世界技能大赛总裁判长李宁老师表示,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不同于服装设计和传统的缝纫,选手需要擅长从设计到制作工艺的全部流程。选手要历经多重比拼,克服陌生的比赛环境、气候、饮食,适应全新的比赛设备带来的手感、使用习惯,更有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全程摄采……这些更高的竞赛难度与更严格的评判标准,不仅是对选手的技术能力的考核,也是对选手心理素质、自我适应能力的考验。

王昭君和她的比赛作品

王昭君和指导老师孔莉(左一)、陈汉东(右一)

世界技能大赛(WorldSkills CompetitionWSC)是迄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中的时装技术项目是指运用时装设计、制版和制作的技能以及时装材料、时尚搭配和装饰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依据比赛现场提供的设备、材料及比赛要求完成时装设计、立体裁剪、平面制版、服装排料、制作、熨烫以及手针装饰工艺等比赛内容的竞赛项目。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有40多年的办学历史,目前作为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湖北省基地,是教育部全国纺织服装行指委委员单位、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纺织服装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全国纺织服装数字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湖北省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单位、湖北省纺织服装产业研究会副会长单位、武汉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单位。今年来学院专业特色鲜明,办学条件好,师资力量强,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