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工程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6004

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理念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综合性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中国特色“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A档)建设单位,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是其下属的二级学院,前身为湖北省纺织工业学校,办学历史近50年,2003年整体并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是中国纺织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也是湖北省唯一一所按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布局的学院,现开设服装与服饰设计、纺织品检验与贸易、服装表演、环境工程技术、包装策划与设计、家用纺织品设计等6个专业。

学院秉持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育人的办学理念,第一批开展教育部“现代学徒制”培养试点,成立都市丽人混合所有制学院,形成了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共同组建教学团队、共同开展教学过程、共同促进学生就业的校企合作“六共同”模式,突出教学过程的实践性、开放性和职业性,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学生职业生命全周期,线上与线下结合、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融通,多途径协同培养学生通用能力、专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确保学生就业竞争力,所有专业连续多年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学院规模、专业设置及专业优势

学院现有在校生1500人,开设家用纺织品设计(软装、家纺技术)、纺织品检验与贸易、环境工程技术、服装设计(服装艺术设计、服装技术管理、服装品牌运营与管理)、服装表演、包装技术与设计(品牌展示设计、包装印刷技术)等6个专业10个方向。其中,纺织类专业是国家级示范专业、省级品牌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省级骨干专业,服装表演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建有名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 1 门(服装结构与工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 1 门(服装结构与工艺)、国家级专业资源库课程 1 门(服装工业制板)。主编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3本,公开出版教材12本,编写校企合作教材6本、校本教材9本。

学院2020年专业招生计划

业名称

专业代码

服装与服饰设计

650108

艺术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

580405

装表演

650209

艺术

策划与设计

580202

家用纺织品设计

580407

520804

学院师资力量及教师所获荣誉

学院师资力量强,师资结构合理,“双师”比例达90%。现有教职工5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0人,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80%以上,30多位教师有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国的海外学习经历,80%教师有企业工作经历且多人在企业兼职,常年聘请20多位来自企业一线的技能大师在校授课。学院拥有省级优秀教师 1人、省技能名师 1 人、“楚天技能名师” 1 人,国家、省级技能大赛裁判和教练6人。近年教师承担省级以上教学教改项目10余项、教研课题13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中国纺织教育学会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全国高职院校教学改革优秀案例,湖北省首届校企合作优秀案例。

学院实训条件  

纺织服装学院教学、实训条件优良。建有都市丽人混合所有制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可开展“工学交替式”学习。教室、实训室等建筑面积17000 平方米,有纺织、服装、包装印刷等设备1800台套,总价值约3000 万元,生均 1.67 万元。建有生态纺织品检测、服装技术2个省级实训基地,有多功能服装表演厅、形体训练室、健身房、包装设计、环境检测、家纺产品设计、3D服装设计等 35个实训室,可满足纺织材料、生产、服装设计制作、服装营销、服装表演、包装设计、印刷生产以及软件应用和信息化教学等方面的实习实训。

学院是第45届、第46届时装技术世界技能大赛省级培训基地,有行业领先的技能培训设施、设备和教练团队,可满足更高技能要求的实训。

学院学年与裕大华纺织、际华3509纺织、利郎服饰、意达纺织、三元纺织、爱帝集团、红人服饰、丽晶维珍妮、杉杉、劲霸男装、七匹狼、都市丽人、特步、楚天传媒印务、湖北意在行、深圳英柏检测、浙江富润印染、深圳裕同包装、厦门合兴包装等企业保持长期合作,为各专业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训机会。

学生技能大赛获奖情况

近年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参加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近五年共获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 10项,第 44 届、45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湖北选拔赛一等奖 8 个,两次进入全国前五名,两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参加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1项、商品展示技术赛项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第二名,参加印刷媒体技术和45届世界技能大赛获湖北省第一、二、三名。

学院“产学研”情况、学生就业情况及优秀毕业生典型 

学院建有纺织研究所、服装研究所供师生开展探究式学习,为社会提供培训和供技术服务。教师带领学生深入一线为企业解决生产、管理、营销方面的实际问题,受到企业好评。在教育部第一批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基础上,成立了混合所有制的“都市丽人服装学院”,并与多家企业合办“订单班”,采取产教融合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项目团队式”教学模式进行教学。

学院重视办学,与新西兰国立理工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为学生提供更高更广阔的国际化学习发展平台。

 学生综合素质高、就业竞争力强,六个专业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8%以上,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


       

                服装设计06级李艳 湖北明妮服饰有限公司生产总经理       服装设计04级李正 安徽优定服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服设16级王昭君 45届世界技能大赛我校选手王昭君同学     纺贸14级徐元峰考入湖北师范大学本科、中科院研究生院19级硕士研究生                                获得全国第4名进入国家集训队                  

学院特色风采展示

以上图片为服装表演专业学生汇演

以上图片为服装设计专业学生作品 

 

以上为家用纺织品设计专业学生的软装作品

 

以上为包装策划设计印刷媒体作品

以上为包装策划设计专业商品展示设计作品

学院招生联系方式(含电话号码、QQ群、微信公众号)

序号

专业

招生咨询老师

电话(微信同号)

招生咨询QQ群

1

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品牌运营管理方向)

汪玲

13006133278

1028658084

2

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方向)

孔莉

18627711815

1028658084

3

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技术管理方向)

陈汉东

13100633998

1028658084

4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

包振华

13294121613

1032950101

5

服装表演

向虹云

13627263060

823835448

6

包装策划与设计(品牌展示设计方向)

刘建明

13163272893

587307161

7

包装策划与设计(包装印刷技术方向

刘忠仁

13545217976

587307161

8

环境工程技术

何方容

13296500220

1032920811

9

家用纺织品设计(软装艺术设计方向)

任泉竹

18963999433

692119719

10

家用纺织品设计(家纺技术方向)

李岳

18971247266

692119719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招生咨询联络人

陈玲玲18971562015

徐芳芝15907180519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招生咨询电话

027-87766655

027-87766653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招生咨询QQ总群

1027123531

 

 

        十、专业介绍链接

      1.2020年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介绍

        2.2020年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介绍

        3.2020年服装表演专业介绍

        4.2020年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介绍

        5.2020年家用纺织品设计专业介绍

        6.2020年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