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2020 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7-23来源:浏览次数:7391

一、学院培养目标及办学理念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Wuhan Polytechnic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教育厅直属的公办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中国特色“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A档)建设单位。

 艺术设计学院是其下属的二级学院,在“法自然,尊传统,博学识” 人文理念的引领下,立足武汉设计之都,面向全国文化创意经济,以职业生涯发展为引导,以良好的职业与公民素养为本位,培养具有终身自主学习能力、传承与创新精神,“品德高尚、技艺精湛,踏实肯干、敢为人先,家国情怀、走向世界” 特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构建了“人文课程”、“专业项目课程”、“兴趣课程”三类融通的课程体系,搭建了“谈石斋文化长廊”、“专业实践型教学平台”、“学生社团”三大课程实施平台,创建了“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生产现场型”教学平台,全面实施项目课程教学,完善了项目课程的教学标准与考核体系及产学研良性生态循环模式;校企深度融合, 教学与服务高度一体化,办学特色及办学质量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学院重视国际化办学,与爱尔兰特瑞里理工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为学生提供更高更广阔的国际化学习发展平台。

 二、学院规模、专业设置及专业优势

学院现有在校生 808 人,设有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 3 个专业,下设“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影像媒体艺术)教研室”、“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视觉传达) 教研室”、“基础(人文素质)教研室”等 4 个教研室。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为省级实训基地、省级特色专业、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为省级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产品设计专业为国家高职艺术设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资源库参与单位。学院多年积累形成的《“法自然 尊传统 博学识”理念引领的高职艺术设计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与实践》教学成果获 2019 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8 年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学院就业率、社会满意率高,招生录取线连续十年高居全省同类高校第一。通过“人文课程”、“专业项目课程”、“兴趣课程”三类课程实施,学生在传统人文精神面貌、艺术修养、创新意识等方面得到全面成长。  

三、学院 2020 年专业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人数

类别

环境艺术设计

650111

260

艺术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650104

艺术

产品艺术设计

670102

艺术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中外合作办学)


20

艺术

20

/

    四、学院师资力量及教师所获荣誉

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双师型教学团队。现有教职工 39人,其中教1人,副教授 14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 100%,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 90%以上。30多位教师有爱尔兰、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国的海外学习经历,90%教师有企业工作经历且多人在企业兼职,常年聘请 20多位来自企业一线的技能大师在校授课。学院拥有“楚天技能名师”1人,全国机械教指委工业设计名师 1人。近年教师承担教研课题 30余项,公开出版教材 46本,发表论文 300余篇。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谈石斋”文化艺术长廊被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确立为一校一品文化品牌示范基地。  

五、学院实训条件

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实训条件优良。建有室内设计、景观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艺术设计、摄影专业工作室及“工学坊”等校内实训场所。学院是第 46届世界技能大赛精细木工项目武汉市选拔赛承办单位,有行业领先的技能培训设施、设备和教练团队,可满足更高技能要求的实训。

学院与省内外 2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 建有“湖北博克景观艺术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永康工业设计协会”、“武汉后象设计事务所”等多个在校内挂牌的企业创意生产基地及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相关专业的学生可开展“工学交替式”、“现代师徒制” 学习。

  六、学生技能大赛获奖情况

近几年,我院学生获国际级大赛奖项 3项,各类省级及国家级大赛奖项近 30余项。例如 2015年湖北省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奖。第五届“东+西”大学生国际海报双年展国际评委提名大奖,成为获此殊荣的唯一高职高专入围作品。2017年全国包装设计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2018 年 “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全国创意设计类二等奖。2019 年全国机械行指委技能大赛二等奖,湖北高校第八届美术与设计大展金奖。  

七、学院“产学研”情况、学生就业情况及优秀毕业生典型

学院依托设计研究所、大师工作室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近年来,承担社会服务项目 200余项,产生近千万社会经济效益。

学生综合素质高、就业竞争力强,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 就业率长期保持在 97%以上。

2012 级郭群宇创作的海报作品《武汉,每天不一样》获得国际评委提名大奖

  八、学院特色风采展示

名师工作室 英才计划工作室

  


    

  


视觉传达方向学生作品


环艺专业学生作品

     

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作品

      

影像媒体方向学生作品

 九、学院招生联系方式(含电话号码、QQ群、微信公众号)

 

序号

专业

招生咨询老师

电话(微信同号)

招生咨询 QQ

1

 

环境艺术设计

梁老师

杨老师

13886184599

 

18963996559

QQ:1051282300

2

产品艺术设计

陈老师

13476116227

QQ:1033113602

3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视觉传达方向)

周老师

15071452211

QQ:917066516

4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影像媒体方向)

黄老师

刘老师

18963979901

 

15997425007

QQ:1051254598

艺术设计学院招生咨询联络人

李老师

毛老师

13995617038

 

18672311158


艺术设计学院招生咨询电话

027-87760360

 

027-87761915

艺术设计学院招生咨询 QQ 总群

QQ:1063283778

  

  

微信公众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