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招生代码:C513

商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2170

商学院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为用户创造价值”办学宗旨,坚持“德技并修、知行合一”育人方针,培育和传承工匠精神,专业设置对接产业需求、课程内容对接职业标准、教学过程对接工作过程,融入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服务区域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双师队伍。构建产教融合平台,与行业领先企业深度合作,培养适应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商学院现开设投资与理财、会计、工商企业管理、连锁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移动商务、物流管理共8个专业。其中电子商务专业是全国高职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湖北省品牌专业和示范性专业。会计和物流管理专业是湖北省教改专业。学生荣获全国、省级大赛奖项150余人次,荣获2018年全国“银行业务综合实训技能大赛”二等奖。

商学院在校生300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主要就业单位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公司、百度(中国)有限公司、顺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胜餐饮、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良品铺子食品有限公司、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

学院现有教职工89人,其中:博士生2人,硕士研究生56人,教授7人,副教授33人,讲师37人,双师素质教师超过90%

学院总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实习实训室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设备总值1900余万元,建有国家师资实训基地(电子商务),电商信息化及创新创业实训室、物流管理实训中心(省级实训基地)、物流信息化实训室(未来课堂)、物流VR虚拟仿真实训室、会计信息化实训中心、工商管理综合实训室。

物流管理信息化实训室(未来课堂)



VR虚拟仿真实训室


会计信息化实训室


2019年招生计划表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类别

技能高考

普高

学费

电子商务类

电子商务

/


120

5000

移动商务

/


5000

工商管理类

工商企业管理

/


160

5000

连锁经营管理

/


5000


市场营销

/


80

5000


物流管理

/


105

5000


投资与理财

/

60

50

5000


会计

/

40

261

5000


连锁经营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限招填报了该专业志愿的考生,实行分类投档

/


45

16800

合计


921



专业介绍

专业

培养目标

主干课程

就业前景

电子商务

本专业立足“1+8”湖北武汉城市圈,面向电子商务及相关行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突出的专业素质与能力,能从事在线销售与客服、网络营销策划与推广、网店建设与运营、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电子商务人才。

电商创意视觉训练、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电子商务网页设计、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等。

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商务职业素养,掌握电子商务知识和技能,熟悉电子商务、移动商务、网络营销、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及跨境电子商务等电子商务经营管理流程和技术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可在开展“互联网+”业务的企业,从事电商运营、网络营销、电商客服、网站(网店)美工与视觉设计、移动商务和跨境电子商务经营管理工作。

移动商务

本专业面向移动互联网领域,以企业实际人才需求及核心岗位能力为出发点,以综合能力为核心,逐步培养学生:具有移动互联网产品岗和运营岗所要求的专业知识和核心技能;具备扎实的互联网相关基本技能、基本商业素养、良好的职业素质;掌握互联网产品和运营的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能适应本岗工作,并成为企业亟需的复合型高技能人才。

移动互联网概论、互联网产品基础、互联网产品进阶,互联网运营基础,内容营销,新媒体营销、互联网产品视觉设计、商务数据分析等。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主要是面向移动互联网企业,或者传统企、事业单位的移动互联网部门内的产品和运营岗位。产品岗位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产品的产品需求调研、用户调研、竞品分析、产品功能架构,产品原型设计,产品功能设计等产品经理相关岗位;运营岗位主要负责企业全媒体渠道的运营维护,内容运营,用户增长管理以及数字化运营等工作。

工商企业管理

本专业分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及百胜订单班方向。人力资源管理方向旨在培养企事业单位从事运营、行政人事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能面向企业管理、服务第一线,熟悉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专业认知能力、专业拓展能力、持续学习能力等岗位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从事专业业务工作的技能,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百胜订单班方向立足零售及商业服务行业一线门店,培养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门店运营管理知识,具备门店运营,门店人员管理,产品品质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现代企业管理、创业法律基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ERP综合技能训练等。

本专业毕业生是面向教育培训、文化娱乐、金融保险、餐饮酒店等行业的企业管理助理、创业管理与创业者、企业终端经营主管等岗位群,从事人力资源、行政、运营管理、产品销售、创业助理等工作。

连锁经营管理

本专业以服务于“1+8” 武汉城市圈为重点、以满足连锁商务企业一线技能型商务人才需求为目标,培养学生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国际化连锁商业发展的要求,掌握现代零售业经营与管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现代营销思想,熟悉连锁经营与管理业务流程,使毕业生成为能够胜任连锁企业相关技术及管理岗位的中高级应用型人才。

市场营销学、连锁经营与管理、连锁门店运营管理、连锁门店开发与设计、仓储与配送管理实务、采购管理实务等。

本专业以满足连锁商务企业一线技能型商务人才需求为目标,培养学生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国际化连锁商业发展的要求,掌握现代零售业经营与管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现代营销思想,从事各类连锁企业经营策划管理、连锁门店开发与设计、连锁门店管理、连锁企业商品采购、连锁物流配送管理等工作。

市场营销

本专业以服务于大武汉城市圈为重点、以满足企业营销一线技能型商务人才需求为目标,培养学生适应现代企业营销发展的要求,掌握现代市场营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现代营销思想与理念,熟悉营销业务与技巧,使毕业生成为能够胜任企业营销相关岗位及管理的中高级应用型人才。

市场营销基础、统计与市场调查、营销策划、促销管理、产品管理、渠道管理、CI与广告、品牌管理等。

本专业培养高度关注学生的未来发展,创新思维、开阔眼界、扎实功底和持续学习的能力,可以保证我们的学生且行且远。在“新零售”与“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突出学生基本技能的养成;以信息化市场环境为背景,培养现代营销人才。面向各类企业,主要从事营销策划、销售管理、市场推广、客户管理等工作。

物流管理

本专业培养适应“互联网+”环境下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掌握系统的物流管理知识以及多种物流基层岗位操作技能、满足电商物流企业、速运企业对基层主管岗位要求,并具备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物流信息管理、国际贷运代理、物流管理仓储、配送中心运营、物流信息管理、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等。

本专业培养适应“互联网+”环境下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具有全面综合素质、掌握系统的物流管理知识以及多种物流基层岗位操作技能、满足电商物流企业、速运企业对基层主管岗位要求,并具备持续发展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就业形势好,供不应求,可在物流企业从事物流相关工作,具体岗位如仓库主管、采购助理、物流操作员、客户专员、货运代理、物流营销、客户服务等。

投资与理财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面向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从事金融产品营销、综合柜面、客服、征信管理等基层业务岗位,掌握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等方面知识,具有诚信、合作、敬业、创新创业基本素养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证券基础知识、证券投资分析、证券投资基金、商业银行柜台业务、保险原理与实务、公司理财、个人理财、金融营销实务等。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从事基础理财、证券投资咨询、理财产品营销、金融综合柜台以及金融后台服务等工作。具体就业岗位包括:从事企业单位的会计、理财岗位;从事投资公司、证券机构、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分析和证券经纪岗位;从事银行和保险机构的综合柜台、大堂经理   、金融业务咨询、投资咨询、理财服务、金融产品营销等岗位。

会计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业双馨、诚实守信、全面发展,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中小微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相关的会计准则、会计制度、企业财务通则、税收法律制度等会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面向各类中小微型企业和非营利组织,能够从事出纳、会计核算、税务管理、财务管理、会计管理和管理会计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行业会计、电算化会计、纳税实务、财务管理、统计学、企业会计综合仿真实训等。

本专业培养掌握中小微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相关的会计准则、会计制度、企业财务通则、税收法律制度等会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面向各类中小微型企业和非营利组织,能够从事出纳、会计核算、税务管理、财务管理、会计管理和管理会计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连锁经营管理(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与美国南新罕布什尔大学(Southern New Hampshire University)2013年开始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本专业培养能熟练运用中英双语,谙熟连锁经营国际惯例及国内实务,知晓国际市场运作程序,了解国内外连锁类企业的运作及管理模式,服务于各类中外机构和企事业,具有国际化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的管理专门人才。

市场营销学、连锁经营与管理、连锁门店运营管理、连锁门店开发与设计、仓储与配送管理实务、采购管理实务等。

本专业实行2+1双专科培养模式,即前2年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完成,后1年在美国完成,成绩合格者,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颁发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南新罕布什尔大学颁发副学士学位证书(Associate Degree)。学生在国内学习期满2年,若达不到赴美学习条件或未能获得赴美有效签证,将继续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习1年,成绩合格者,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颁发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



部分就业单位


比赛获奖

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国赛二等奖


“挑战杯-彩虹人生”国赛二等奖



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行指委国赛一等奖


电子商务技能赛项省赛一等奖



市场营销技能赛项省赛一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