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招生代码:C513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招生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1556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是中南地区在校生规模最大的旅游学院,是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理事单位、湖北省旅游协会教育分会会长单位、湖北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


专业规模:现有在校生2800余人,开设国家级重点专业酒店管理、省级示范专业空中乘务、省级特色专业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机场运行等五个专业。其中,酒店管理专业获得了“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教学名师”等多项国家质量工程奖;空中乘务专业作为示范性专业,多次参与国际、国家级重大活动的礼仪服务工作;旅游管理专业曾获全国导游大赛一等奖;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曾获全国会展专业竞赛二等奖。同时,学院已向美国、日本、阿联酋等发达地区的旅游企业输送了200多名海外毕业生。


  

师资力量:学院现有教职工5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8人、讲师21人,助教8人。拥有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各一名。同时,还拥有一批由旅游与航空企业的资深专家及旅游教育界的知名教授所组成的专家队伍。


  

办学条件:学院现有模拟前厅、酒吧、烘焙屋、茶吧、模拟导游室、形体房、形象设计室、模拟客舱、模拟值机实训室、智慧客房、智慧教室、客房实训室、餐饮实训室、沙盘实训室、会展展示工程实训室、旅游文化博物馆、餐饮管理实训室、调酒实训室共18个实验实训室,教学设备价值近1000余万元,总面积达3200平方米。


  

合作单位:迪拜金棕榈酒店、阿布扎比ROTANA酒店集团、美国假日酒店集团、洲际、万豪、雅高、开元旅业等旗下的四、五星级酒店,北京长富宫、上海花园饭店等;美国迪斯尼、深圳世界之窗、上海欢乐谷、中南国旅、武汉大学旅行社、嘉程国旅、光大国旅等;上海百达辉琪营销服务公司、上海达沃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英合资好博塔苏斯展览公司、武汉尚格展览公司、武汉雷特展览公司、武汉光博会组委会、武汉机博会组委会、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等;大韩航空、南方航空、厦门航空、四川航空、东方航空、深圳航空、天津航空、首都机场、天河机场、白云机场等。

2019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招生计划表



酒店管理专业


专业介绍:该专业创立于2003,是国家重点专业,湖北省高职院校同类专业中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专业,致力于为全球酒店业培养具有较强责任感、成就感和职业道德的领导型人才。该专业采用订单式校企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职业素养为核心,以技能培养为主线,与全球100多家知名酒店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职业发展平台,实力打造“低进高出”的成长之路。


学生熊晓倩、付强、金梦、张予澳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一、二等奖



核心课程:酒店财务管理、酒店成本控制、饭店督导管理实务、前厅服务与管理、会议服务与管理、酒店产品设计、饭店职业英语、前厅服务与管理、酒店营销学。

学生在调酒实训室上实践课


学生在智慧客房实训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酒店业发展需要的,掌握现代酒店管理运营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服务技能,能胜任酒店服务与管理一线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前景:设置有高星级酒店管培生项目班、华住集团管培生项目班、国际邮轮项目班、新加坡留学班、创业项目班。毕业生可在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任职,管培生项目给学生提供了发展更快、层次更高、品质更优的就业平台。

旅游学子在高级星级酒店实习


学生在杭州千岛湖喜来登酒店实习


空中乘务专业


专业介绍:该专业创立于2004年,为省级示范性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201620172018年连续三年被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授予“全国高校空乘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本专业实行“全过程、订单化”的校企共育模式,建立了“多模块、融通化”的专业课程体系和“军事化、职业化”的素质养成体系,实施了“活动化、成果化”的教学策略,建立了“强引导、阶段性”的学业评价体系,学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开设课程:民航基础知识、民航英语、客舱设备运行、客舱服务、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置、民航服务礼仪、民航应用服务心理学、机上急救处置、航空运输地理、模拟面试、形体训练、空乘形象塑造、要客服务。


民航礼仪实训


安全演示实训


客舱服务实训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民用航空发展所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练掌握客舱服务、民航地面服务及岗位群工作必备的专业基础知识、专项技能,具有良好身心素质、职业道德、沟通表达能力、较高英语口语水平、计算机操作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能力,从事民航空中乘务及地面服务等相关服务产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国内外各大航空公司、机场、国家机关、政府机构、大型企事业单位、银行、邮轮、高铁、中等职业教育学校(空乘专业)等单位就业。主要从事民航客舱乘务员、安全员、贵宾服务、安检、礼仪接待、前台、邮轮或高铁乘务员、中职空乘教员等工作。针对该专业学生的不同需求,学院为他们搭建了游学、留学、升学等各种深造平台。



学生在奥凯航空公司就业


学生东方航空公司就业


学生在厦门航空公司就业


旅游管理专业


专业介绍:该专业2004年开始招生,通过校企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以校企合作平台为支撑,实施校企“双导师”制,尊重学生个性,以就业需求为导向,强调德技兼修,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走向世界的旅游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广泛分布于国内知名旅游景区、全国百强旅行社等,就业率长期保持在100%,形成了“体验世界各地风情,享受旅途千种乐趣”的职业岗位特点。


开设课程:导游基础、导游业务、导游法规、导游辞、导游英语、领队业务、旅游策划与开发、新媒体推广、旅游摄影、旅游数码设计。

旅游文化博物馆


学生在上茶艺课程


培养目标:旅游管理专业秉承“创造快乐的同时享受快乐”的职业理念,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掌握现代旅游经营管理知识、旅游职业岗位群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技术知识并具有开拓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旅游企业运营管理人才及高素质导游人才。


就业前景:设置有导游、旅行社运营管理、景区服务与管理、旅游文创等专业课程包,学生可根据兴趣爱好及发展意向进行选择。毕业生可从事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策划机构、主题公园的经营管理和服务工作,或旅游与休闲行业自主创业。


学生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实习



学生在黄鹤楼公园担任讲解员


会展策划与管理


专业介绍:该专业创立于2006年,是全国最早开设该专业的高职院校之一,历经13年的建设发展,我们已经拥有一支专业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和500平米的校内实训基地,为了给学生打造一个健康的职业成长之路,我们与全国知名的上市公司和多家优质的会展企业合作,采用以市场为导向,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齐头并进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会展产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也为学生打造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多元化职业平台。

杨颖老师(左一)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获得冠军


开设课程:策划学、会展项目管理、会展文案、展览会策划与管理、婚庆策划与管理、会展设计与制作、会展营销、节事节庆活动策划与管理。


展台业务工作实训课程

学生在会展实训室进行课程汇报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强烈的开拓精神与敏锐的创新意识,具有从事会展项目策划、会展项目实施与管理和会展产品营销等岗位工作的综合素质与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会展17级学生李余栩2018全国大学生“会展未来之星”演讲赛中荣获一等奖


就业前景:设置有创意策划、展示搭建、项目管理等专业课程包,学生可根据兴趣爱好及发展意向进行选择。毕业生可在会展业、旅游业、房地产业、广告业、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公共关系部门与发展开拓部门,从事会展的市场调研、策划、组织管理和运作工作,或会展与广告行业自主创业。



机场运行专业


专业介绍:为满足民航运输市场的迫切需要,于2018年开设该专业,主要培养民航机场安检、值机与行李运输、客票与订座、机场调度、机坪服务等紧缺人才。遵循“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培养思路,提出了基于工学交替的“订单培养、校企共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湖北机场集团合作培养学生。


开设课程:地勤服务英语、民航基础知识、机场运行管理、民航服务礼仪、民航旅客运输、形象塑造、民航应用服务心理学、航站楼旅客服务、民航安全检查实务、民航危险品基础知识、各国签证概述、机场急救、值机业务与行李运输实务、航空运输地理、机场贵宾服务。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民航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及敬业精神,掌握民航服务、安全理论知识、地勤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民航服务、机场安检、票务服务、机场运行与管理、机坪服务等机场一线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国内外机场、航空公司、航空地勤服务公司、商旅公司等单位就业。主要从事机场安检、机场值机、机场销售、机场旅客服务、航空货物运输、机场非航空业务开发与管理等工作,还可以从事民航相关领域的培训工作。针对该专业学生的不同需求,学院为他们搭建了游学、留学、升学等多种深造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