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招生代码:C513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招生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1349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历史悠久的特色二级学院之一,2003年由原湖北省纺织工业学校整体并入而来,学院对接纺织服装大产业链开设6个专业(10个方向),有在校生1800余人。

学院师资力量强。学院教师现有正高职称3人、副高职称20多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省技能名师1人、楚天技能名师1人、“双师素质”教师30余人; 2人担任教育部行指委委员、11人分别担任相应专业的专指委委员,有国家级竞赛裁判4人、省级竞赛裁判5人、省级评标专家6 人。有省级名师工作室1个。

教师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多项,国家级科研奖项多项。

学院优势专业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为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省重点专业、省品牌专业、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是国家示范专业、省重点专业、省品牌专业;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

学院教学条件好。有服装技术技能大赛省集训基地、校企共建的都市丽人服装学院、服装智能制造吊挂生产系统、纺织品设计工作室、纺织品检测实验室、环境工程实验室等。

浸润式美学文化。学院秉持“精于技、勤于思、创造美”的育人理念,教学场所浸润契合纺织服装行业和时尚产业的美学文化环境,倘佯在教室、实验室、表演厅、甚至走道,唯美的时尚无处不在……

2019年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文理招生计划表

专业

类别

普通

包装策划与设计

/

45

服装与服饰设计

/

101

环境工程技术

45

家用纺织品设计

/

45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

/

40

  

  

包装策划与设计

  

专业简介

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1997年开办,现有品牌展示设计和包装印刷技术两个方向。致力于培养掌握品牌包装策划与设计技术、品牌整合能力、陈列和展示设计及互联网设计营销能力的技能型人才;具有包装印刷理论、实践及生产管理能力,能够胜任包装印刷企业的包装产品的设计与实施、包装印刷生产设备的操作与维护、包装印刷品质量控制、包装印刷过程的管理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AUTOCAD制图、3dsMax应用、品牌包装策划与设计、陈列与展具设计、展示项目设计、包装结构设计与包装CAD应用、数字印前技术、包装印刷工艺、印刷设备与操作。

  

就业前景

可从事包装工艺设计、印刷技术管理、品牌策划、品牌店装设计、卖场陈列设计、橱窗设计、室内装饰设计及施工管理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721215951微信图片_20190721220016

微信图片_20190721215958

微信图片_20190721220036

微信图片_20190721220028

微信图片_20190721215933

学生作品

  

  

服装与服饰设计

微信图片_20190721221323微信图片_20190721221328微信图片_20190721221333微信图片_20190721221124

服表学子在第五届深圳原创设计时装周 (2)2018年服装设计优秀作品1

  

微信图片_20190721221114

学生作品

专业简介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开办于2003年,专业特色鲜明,办学条件好,师资力量强,综合实力在同类院校中位于全国前列、省内居首。该专业是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品牌专业、骨干专业,也是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时装技术赛项集训基地、湖北省服装技术实训基地。建有进信息化录播室、数字化服装演播厅等数十个专业实训室,拥有智能吊挂生产系统、激光自动裁床、全自动服装生产线、3D打印、3D仿真设计系统等一批先进的智能制造设备。

教师团队中有国家级专家2人,国家级、省级裁判4人、省技能名师1人、省优秀教师1人、楚天技能名师1人,双师比例达90%以上。本专业学生在近年来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等大赛中获得奖项60多个,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前列。

2018.12.9我校选手王昭君跻身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全国五强

我校王昭君跻身第45界世界技能大赛服装技术项目全国五强

  

主干课程:

服装产品开发、服装结构与工艺、立体裁剪、服装CAD、服装工业制版、服装3D展示、服装陈列设计、服装IE、服装电商等。

HYD_7622 Panorama-编辑

服设专业机房

就业前景:

服装企业的设计、制版、质检、工艺指导、生产管理等岗位;服装零售店长、服装新零售相关管理岗位;其他与服装相关的岗位。

  

  

环境工程技术

专业简介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主要培养环境监测、环境治理的专门化人才。教师团队共13人,其中本校教授1位,外聘教授1位,副教授6位,高工1位,专职教师全部为双师型,教学经验丰富。校内实训中心2000多平方米,包括化学实验室、分析实验室、环境专业实训室、生态纺织品检测实验室等。

  

主干课程:

环境检测、水污染控制技术、大气污染控制技术、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环境影响评价

就业前景

可在环境规划部门、科研机构、学校等从事环境咨询服务、科研开发的辅助工作,在环境治理、环境监测等企业从事环境污染防治、环境监测、环境评估、资源保护等工作,在纺织印染企业从事污染防治工作,在环保设备制造、环境治理产品开发等企业从事产品营销服务工作。

  

家用纺织品设计

学生作品

  

专业介绍

家用纺织品设计专业是国家示范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是省级实训基地,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现代纺织技术实训基地。专业拥有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师资教学团队和一流的实验实训条件,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既具有专业设计能力、又具有独到的审美情趣、懂生活、爱生活的新型设计专业人才。还与一批行业中优秀的大、中型企业合作,实现优质就业。

  

主干课程

纺织图案设计与应用、数码印花及应用、家居纺织品设计与工艺、家纺装饰设计与工艺、家纺材料与检测、织物结构与工艺、印花技术、纹织CAD应用。

家纺 (1)

就业前景:

软装艺术设计方向:可从事家纺产品设计、室内软装设计等工作。

家纺技术方向:可从事家纺产品设计、生产管理、贸易等工作。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

名师上课

名师讲课

  

专业简介

本专业办学历史悠久,专业特色鲜明,办学条件好,师资力量强,由国家级示范专业现代纺织技术(纺织品检验与贸易方向)更名而来, 2018年立项为湖北省特色专业。纺织品检验与贸易全面贯彻工学结合的教学理念,坚持培养服务于纺织品检测、织造、贸易产业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拥有纤维、纱线、面料检验、纺织品生态检验等全流程的纺织品检验实验实训室,织物小样实训室,外贸跟单实训室等。

  

主干课程

纺织材料与检验、织物结构与面料分析、服装产品质量检验、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英语函电、外贸单证实务、外贸跟单实务、跨境电商实务。

  

就业前景

可从事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检验及进出口商品检验、纺织服装外贸业务、纺织服装外贸跟单、市场营销、企业生产管理、跨境电商等工作。

学生实习 (2)

企业实习

学生企业实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