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招生代码:C513

【战"疫"情】电信学院学生志愿者用青春之力守护家园

发布者:招生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748

    武职网讯(通讯员 史可在全国上下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电信学院2019级高职扩招班电信19304班三名青春学子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

    电信19304班学生余谦2019年退伍后响应国家扩招高职生政策,成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疫情爆发,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得知所在江夏区大花岭村村委会需要志愿者,他第一时间报了名。每天在社区进行人员摸排,帮助社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搬运发放物资。武汉近期白天温度较高,长时间戴着口罩从事体力劳动,经常让他喘不过气来。因为时间紧任务重,他只是简单调整一下呼吸就继续干活,保证防疫物资发放进度。余谦说:“我的父亲在医院做护工,姐姐在中建公司参与方舱医院建设,我已经脱下军装成了一名大学生,可我还是一个兵,是一名党员,我要在疫情期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家卫国!”

    黄络,退伍军人,也是在高职扩招政策下进入电信19304班学习的一名在校大学生疫情发时,黄络第一时间到社区“请战”。2月27日正式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每天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五点半,黄络都奔波在帮居民买药品生活急需物资以及协助社区做好出入登记的路上。黄络表示,“在这次志愿服务过程中,看到了国人的凝聚力和执行力,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我们又会在美丽的校园里再次相遇。希望大家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和响应国家的决策部署

    魏祺,电信19304班学生。1月30日魏祺响应武汉市新洲区魏咀村村委会的号召,加入到村委防疫工作小组负责村口值守、出入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和消毒工作。魏祺说:“还记得入校时第一节思政课陈晴院长讲的初心、使命以及对我们的寄语。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疫情面前,作为一名享受高职扩招政策红利的大学生,又是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冲在前面我将以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经历鞭策自我,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贡献。”

    电信19304班辅导员徐强表示,“看到他们在重大疫情面前的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青春力量,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同时感谢国家的政策,让这么一批优秀的年轻人来到武职电信学院。让我们携手奋战,共克时艰!”

返回原图
/